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12R/2023-00035 发文字号: 永川府办发〔2023〕12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2-17 发布日期: 2023-02-2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有关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社会事务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6512R/2023-00035
发文字号: 永川府办发〔2023〕12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政府办公室
成文日期: 2023-02-17
发布日期: 2023-02-2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3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有关工作的通知
主题分类: 社会事务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关于做好2023年区级重点民生实事

有关工作的通知

永川府办发〔202312

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区政府各部门,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始终把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放在心上,坚定不移增进民生福祉,按照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经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确定实施15件区级重点民生实事,现就做好重点民生实事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民生实事是区委区政府对全区人民作出的郑重承诺,是政府改善民生、推进工作的重要抓手,必须不折不扣高标准完成。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主动推进项目建设;要强化责任担当,项目责任部门要将责任分解落实至分管领导、科室;要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项目要素保障,提高工作推进效率,确保项目早行动、早落实、早见效。

二、多方联动,快速推进

各责任部门、相关单位和镇街要加强统筹协调和沟通衔接,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实事。项目责任部门切实负责起牵头组织、协调各方、汇总情况、督促落实的责任,相关镇街要积极对接、主动配合。各单位务必以高度负责的态度,确保既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三、跟踪督查,确保实效

项目责任单位要落实专人,每月底将项目推进情况报送区发展改革委。区发展改革委及时汇总民生实事推进情况,并定期在区政府常务会议上通报。同时,区发展改革委将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定期开展现场督查、通报,针对发现问题提出工作建议,推动民生实事落地见效。

附件:永川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217

(此件公开发布)


附件

永川区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工作目标任务

序号

项目名称

2023年工作目标任务

责任单位

1

老城有机更新

实施中山路、胜利路、南大街、茶山竹海等街道办事处范围内200个以上老旧小区改造,包含路面、绿化、安防系统、停车位规范、安装路灯、消防设施、雨污管网、无障碍通道等改造内容。

区住房城乡建委

对中山路、胜利路、南大街、陈食、大安、卫星湖等6个街道办事处范围内的600个老旧小区及保障性租赁住房实施燃气设施更新改造,惠及居民14万户。

区经济信息委

根据业主申请,增设老旧住宅电梯60台。

区规划自然资源局

改造老旧小区供水管道10处,包括改造或维护二次加压设备5套,更换超期水表5000只。

区城市管理局

2

“四好农村路”建设

建设“四好农村路”200公里(含重要农村公路)。

区交通局

3

教育惠民工程

建设云谷幼儿园,占地约10亩,设18个标准班,预计完成工程量40%;实施新城校园周边有机更新,完成兴龙湖小学周边有机更新项目。

区新城建管委

建设红河小学综合楼,建筑面积约4300平方米。改建东皋书院幼儿园,建筑面积约1700平方米;投用湖山1号幼儿园,建筑面积约2800平方米。

区教委

4

开展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

全区中小学心理辅导室(中心)覆盖率达到 90%以上,区级培训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兼职指导教师不少于 50名。常态化开展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和实践活动,青少年心理健康核心知识知晓率达到 70%以上。

区教委

5

适龄女性接种HPV疫苗补助

开展全区初中二年级在校女学生宫颈癌(HPV)疫苗接种定额补助,实现愿接尽接。

区卫生健康委

6

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工程

完成江苏省中医院重庆医院建设项目主体施工,建筑面积约135612平方米。建设渝西精神卫生传染病救治中心,建筑面积约30000平方米,设精神障碍患者隔离观察床位500张。

区卫生健康委

7

开展“百千万惠残助残行动”

实施困难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633户。建设渝馨家园22个,实现全区镇(街道)渝馨家园全覆盖。

区残联

8

实施老年人照顾服务计划

设立村(社区)老年食堂8个、养老助餐点23个,重点将本区户籍60周岁(含)以上的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城乡低保老人和有助餐需求的社会老年人纳入助餐服务范围,实现全区镇(街道)老年食堂(老年人助餐点)全覆盖。

区民政局

9

就业创业帮扶

开展职业技能培训7000人,发放创业担保贷款6000万元。

区人力社保局

10

“增绿添园”工程

建设体育文化公园1个,口袋公园6个。

区城市管理局

11

城乡厕所建设

新改建城区公厕10座。

区城市管理局

完成农村户厕改造2500户。

区农业农村委

12

地下“有限空间”安全监测整治

完成窨井盖治理500个。

区城市管理局

13

城区道路照明改造工程

改建路灯170组,更换路灯电缆线8100米。

区城市管理局

14

城区交通缓堵工程

改建港湾式公交站10座,实施老城区路面整治。

区城市管理局

15

群众身边的体育设施建设

建设农村体育中心户30户、健身点30个。

区文化旅游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