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3477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34773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一、单位基本情况

1.主要职能:承担全区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利用土地资源的责任;负责土地用途管制,承担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征用报批工作;编制和组织实施全区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土地利用年度计划、土地整理复垦规划;组织编制矿产资源、地质勘查、地质环境等规划;负责矿业权市场建设及管理工作;负责全区矿山地质环境保护和监督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和实施地质灾害防治专项规划,组织协调和监督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负责全区防震减灾、群测群防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城镇土地、房屋权属确认和登记发证的统一管理工作;负责全区土地调查和变更调查工作;负责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负责《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审核办理;负责房地产市场监督检查工作。

2. 组织机构:

机关内设机构27科,即:办公室、监察室、建设用地管理科、地质矿产资源管理科(挂地震局牌子)、房地产市场和权籍管理科、物业管理科(群众工作科)、规划科、法规监察科(行政审批科)、财务审计科。

下属事业单位8个,分别为:房地产档案馆、国土资源和房屋执法队、公共租赁住房管理局、地质地震监测站、土地和房屋征收中心、土地整理储备中心、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镇街管理所、不动产登记事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657.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657.8万元,比2016年减少7006.2万元。其中:其中基本支出3088.4万元,比上年同比减少428.6万元,减少的原因主要是非税收入成本由基本支出调整到项目支出,形成结构性减支,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14569.4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5889.6万元。项目支出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土地出让成本预算未在本单位预算中反映(调整为区财政局总会计代列支出),主要用于征地和拆迁工作支出、国土房管全业务空间信息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建设、房屋交易管理、地灾防治管理、卫片执法检查、保障性住房管理维护、直管公房排危、土地整理成本支出等。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1097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1097万元,比2016年减少18514万元,政府性基金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本年度土地出让成本预算未在本单位预算中反映(调整为区财政局总会计代列支出)。主要用于国土房管全业务空间信息一张图和综合监管平台建设和城区老旧小区维修改造工程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93万元,比2016年减少5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97万元,比2016年减少33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96万元,比2016年减少21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厉行节约。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723.0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差旅费、水费、电费、印刷费、邮电费、劳务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3.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3.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9.3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14569.40万元。

详细表格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