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召开第32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5-12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511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2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火灾防控“除险清患”专项行动方案(送审稿)》,审议《永川区2023年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方案(送审稿)》。

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朝均、徐秀霞、陈波、李世红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全市火灾防控“除险清患”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工作方针,扎实推进遗留问题大起底、设施设备大排查、突出问题大执法、安全素养大宣教、应急救援大演练、数字赋能大提升、队伍能力大建设7项重点任务,不断改善消防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集中攻坚“消减存量”。条块结合、分级负责对各类火灾风险隐患进行大排查、大起底,对排查出的问题隐患,要“一点一策”“一事一案”全面整改,逐项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限期完成整改。强化预防“严控增量”。督促各类生产经营单位结合实际,健全完善消防管理机制,制定可操作的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定期开展灭火逃生演练;深入开展消防“五进”工作,多渠道普及消防安全常识,提升群众火灾防范意识。夯实基础“防范变量”。优化消防救援力量布局,加强乡镇(街道)综合应急救援队伍、村(社区)专兼职应急救援队伍建设,完善消防救援站、市政消火栓、消防车辆装备等公共消防基础设施,健全明查暗访、清单管理等工作机制,推动火灾防控工作迭代升级。

会议强调,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是促进教育公平的关键环节,也是人民群众高度关注的民生热点。要切实规范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招生行为,及时准确向社会公布学校划片范围、学位供给数量、片区调整原则、学位分配原则,落实标准要求,规范工作流程,全力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老龄事业发展、粮油作物单产提升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