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2-05-11

常晓勇主持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510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政府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和2022年度全区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清单(送审稿)》《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永川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联动创新区建设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是党中央的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十五条硬措施”,对标对表落实市级相关要求,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思想绷紧弦。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的红线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统筹发展和安全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自然灾害防治各项工作,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工作铆足劲。对标对表职责清单和工作清单,扎实推进各项任务落实,特别是紧盯自建房、道路运输、建设施工、消防、城镇燃气、危化品、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深入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治理,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责任落到位。各分管副区长、各相关单位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既要根据分工切实履行好自己的职责,承担起应该承担的责任,又要强化沟通协作,互相拾遗补缺,不推诿、不扯皮,切实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市第六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要牢牢抓住自贸区联动创新区建设机遇,加强与重庆自贸区对接合作,在制度、产业、平台联动、创新发展等方面先行先试,探索形成一批改革效果好、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成果,加快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助推永川产业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自建房整治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李世红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