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第178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12-22

常晓勇主持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1221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78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教育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永川区消防救援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2021-2025年)(送审稿)》。

会议指出,“国势之强由于人,人材之成出于学”,教育是百年大计,关系一个国家的兴衰。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深化教育改革,推进教育现代化,加快建设区域性基础教育中心和西部职教基地,为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加大对教育工作的关注与投入。要树立正确导向,坚持立德树人,把立德树人融入思想道德教育、文化知识教育、社会实践教育各环节,贯穿基础教育、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各领域。要切实抓好“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减轻学生过重课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规范管理校外培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构建教育良好生态,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要狠抓教育提质工作,推进学前教育优质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通高中教育优质特色发展,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促进教师有序流动,确保教育资源公平合理。要加快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抢抓战略机遇,推动高职院校“双高”建设、中职院校“双优”建设,加大优质院校引进力度,深化产教融合,打造“产城职创”融合发展样板城市。

会议强调,消防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不可缺少的保障条件。要加强消防隐患治理,持续做好高层消防安全、违法占用消防通道等隐患整治工作,从严从重处罚违法违规行为。要夯实消防基层基础,加强基层消防站建设,增配消防物资和人员力量,提升基层消防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大教育引导,广泛开展消防安全教育,普及消防知识、增强消防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还研究了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应急管理、民政事业发展、残疾人保障、能源发展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文、任伯平、宋朝均、徐秀霞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