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召开

日期:2021-08-11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8月10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7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区碳达峰碳中和工作情况汇报,审议《永川区创建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实施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经济社会系统性变革,对于促进全面绿色转型、实现可持续发展意义重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认识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将降碳作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重要抓手,统筹抓好节能降碳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加自觉将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纳入生态文明建设整体布局,坚决打好这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加快调整能源结构,加大可再生能源及新能源推广应用力度,严格控制煤炭消费,合理控制油气消费,着力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要加快调整产业结构,系统推进工业、建筑、交通运输、商贸物流、公共机构等重点领域绿色化转型,实施重点行业企业减污降碳行动,力争率先走出生态优先、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之路。要加快调整消费结构,聚焦衣食住行用等重点消费领域,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节能意识,倡导简约适度、绿色健康的消费模式和生活方式,营造绿色低碳生活新时尚。

会议强调,学前教育是终身学习的开端,是国民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重要的社会公益事业。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坚持目标导向,统一认识,提高站位,加强部门联动,完善协同机制,形成创建合力,加快推进各项创建目标任务落地落实,力争到2024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均衡发展、体制顺畅、充满活力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实现从“幼有所育”向“幼有优育”转变。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防汛抗旱、城市安全、长江生态保护、招商引资、大数据产业发展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文良印、王寒峰、任伯平、宋朝均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