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召开第163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1-07-15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 玲)7月14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63次常务会议,听取关于2021年区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目标任务上半年完成情况的汇报,研究生活垃圾分类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是区政府向全区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具有法律效力的“军令状”“责任书”。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合力攻坚,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619项重点工作和重点项目按照既定时序节点有序推进、态势良好。

会议强调,下半年是决定全年工作成败的关键时期,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科学谋划,统筹安排,不折不扣抓好政府工作报告确定事项的贯彻落实。要紧紧围绕年初既定目标任务,深入找差距,认真查问题,对已达时序的目标任务,相关单位要再接再厉,力争提前超额完成年度目标;对未达预期的目标任务,要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对策方案,全力保障项目开工复工、企业满产达产。要强化督查督办,逐项查找原因,科学进行评估,落实倒排时序,严格考绩、严肃问责,倒逼各项工作加快推进,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听取了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抓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的实际行动,是践行新发展理念、促进绿色低碳发展的具体举措,也是永川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从政治上深化认识、改进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全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走深走实。要健全体制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加强部门联动,将垃圾分类与城市管理、城市更新等重点工作有效结合起来,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动员,引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会议还研究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抗旱、企业上市、招商引资、医保便民等工作。

永川区政府领导文良印、刘建中、文焱等参加会议,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