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促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日期:2023-05-26

关于《促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的政策解读

区政府办公室印发了《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意见》(永川府办规〔20232号,以下简称《意见》),为方便公众了解该《意见》,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文件的背景情况

为贯彻落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5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人社部发〔202189号)和市人力社保局、市发展改革委12部门《关于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渝人社发〔202241号)《重庆市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管理办法(试行)》(渝人社发〔202157号)等文件精神,加快推进新时代人力资源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区人力社保局牵头起草了《意见》。

二、起草文件的必要性和可行性

近年来,我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较快发展,已成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我区经济社会事业发展中发挥了积极作用。《意见》的制定,将切实发挥我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的区位优势,为推进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发展提供充沛的人力资源供应对接提供政策支持,充分发挥区域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的引领带动作用。

三、主要内容

意见》明确发展目标:2022年,初步建成建筑面积10000平米的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入驻人力资源服务机构20家以上,运营首年人力资源服务营收累计5亿元以上(含代收代付);建成永川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协会。到2025年,全区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劳务派遣机构累计达到160家,从业人数1800人以上,年营业收入20亿元以上。提出7项重点任务:一是实施优质企业培育行动。二是实施中小企业提质行动。三是实施产业创新提升行动。四是实施产业集聚发展行动。五是加强人力资源服务业人才队伍建设。六是加强企业服务保障体系建设。七是加强人力资源服务行业管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