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政策解读

日期:2023-01-19

《永川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

(2022—2024年)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

政策解读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永川区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简称《通知》),为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有关政策,现作如下解读:

一、起草背景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残疾人事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我残疾人实现较为充分较高质量就业,按照《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渝府办发〔2022〕119号)精神,政府残工委秘书处牵头起草了永川区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促进残疾人就业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重点任务分工的通知并征求了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编办等相关单位的意见

二、主要内容

通知分为主要措施保障措施监督落实个部分主要内容包括:

(一)主要措施

共三类十个分项行动,包括: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民营企业、残疾人组织等四方力量安排或助残就业行动;就业困难残疾人(以智力、精神重度肢体残疾人为主)、农村残疾人、残疾人大学生和盲人等四类重点群体就业帮扶行动;残疾人就业服务和残疾人职业技能两项提升行动。

(二)保障措施

确保各项行动得到落实,明确了政策、资金、信息、宣传4个方面的保障条件。政策保障部分就分项行动所涉政策提出了要求资金保障部分为确保现有残疾人就业财政扶持政策落实到信息保障部分以实现残疾人就业数据互联互通为手段,确保残疾人就业服务和培训更加精准,任务目标有据可查宣传动员部分要求充分利用就业援助月、全国助残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广泛宣传残疾人就业创业扶持政策。同时加大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的宣传表彰力度。

(三)监督落实

确定了2020-2024年全3年新增1500名城乡残疾人就业的任务目标求全区相关部门和镇街按照责任分工,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在3年内至少组织1次政策落实情况效果评估并按照要求每年向残工委报送方案落实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