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永川区创建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活动方案》解读

日期:2022-07-01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2022年永川区创建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活动方案》(简称《活动方案》)。为方便社会公众全面了解有关政策,现作如下解读:

一、制定背景

根据《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重庆市永川区商务发展“十四五”规划的通知》(永川府办发〔202194号)《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永川区建设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实施方案的通知》(永川府办发〔202066号)精神,围绕特色消费策划推出系列活动,促进永川商贸服务业转型升级,助力永川打造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消费中心城市,结合我区实际,特制定本方案。

二、主要内容

活动方案》主要有总体要求、活动组织活动时间活动内容、职责分工和工作要求六部分内容。

(一)总体要求坚持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全民共享”,加强部门互动,引导各类市场主体积极参与,提供更优的供给、更多的实惠、更好的体验。在严格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落实安全生产措施的基础上,着眼畅通国内经济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加强城乡互促、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联动,搭建供需对接平台,打造商品和服务品牌,引导生产供给,引领消费趋势,释放消费潜力,持续促进消费回暖,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切实为永川区创建区域消费中心城市、更好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求提供有力支撑。

(二)活动组织主办单位为区人民政府,承办单位为区商务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公安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区新城建管委、区市场监管局,协办单位为相关商协会及参与单位。

(三)活动时间活动时间为10个月,即2022年3月至12月

(四)活动内容。结合“吃、住、行、游、娱、购”等消费要素,围绕月月有活动,掀起系列商业与工业、农业、文旅、体育、教育相结合的消费新热潮。一是“春之灵 乡约永川”美丽乡村休闲季活动3项结合春季乡村休闲旅游的特点,在永川周边特色乡镇开展美丽乡村休闲消费季活动,汇聚永川地方农特产品、特色美食,开展线上线下一体化销售,激发农村消费活力,同时吸引城市人群走进乡村休闲旅游消费。二是“夏之味 食尚永川”美食消费季暨永川夜生活节活动7项。以永川品质美食为核心,联动永川区各特色美食名店、特色美食街区、美食商圈、美团、饿了么等线上线下美食平台共同推出系列美食消费促销活动,开启新一季全区餐饮促销新热潮。三是“秋之韵 悦动永川”丰收嗨购季活动7项。结合秋季丰收的特点,围绕厨艺大赛、农特产推介、家政技能服务大赛、趣味农民丰收节、金秋旅游等消费内容,开展系列庆丰收活动,带动市民体验丰收乐趣,促进永川农文旅融合发展,培育消费新热点。四是“冬之趣 浪漫永川”潮玩艺术季活动1项。集合稀缺潮流玩趣资源,为消费者提供最新潮的艺术、最多元的体验、最新鲜的乐趣,促进消费多样化、年轻化,为永川商业带来新的注解。同时开展“2022斗茶大会”等重点会展论坛活动8项,参加“西洽会”等重点展会3项。

()职责分工明确区商务委、区科技局、区经济信息委、区公安局、区财政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城市管理局、区农业农村委、区文化旅游委、区卫生健康委、区民政局、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区管委会、区新城建管委、区市场监管局职责分工。

(六)工作要求。一是加强领导,二是注重安全,三是积极宣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