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永川区商务委员会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转发《贯彻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行动方案〉任务分工》政策解读

日期:2021-07-02

重庆市永川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商务委员会

重庆市永川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转发《贯彻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

行动方案〉任务分工》政策解读

一、背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中办发〔20212号)精神,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进一步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重庆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印发了《贯彻落实〈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任务分工》(渝发改体改〔2021671号)。区发改委、区商务委、区市场监管局根据永川区实际情况,对文件进行了转发,并提出要求。

二、主要内容

(一)任务分工

重庆市对《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行动方案》进行了逐项任务分工,明确了责任单位,要求各市级部门: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组织领导,充分认识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重要意义,完善工作机制,积极主动作为;二是要健全工作机制,狠抓任务落实,主动加强对接落实,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先行先试,结合实际细化提出改革任务清单;三是要加强统筹协同,增强改革实效,加强改革经验总结和典型案例宣传推广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是主动对接改革要求。区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学习领悟党中央、国务院文件精神,按照市级文件分工和自身职能职责,主动对接市级相关部门,积极争取政策支持和先行先试。

二是全面落实改革任务。市级层面对改革任务有具体部署的,区级各相关部门务必不折不扣贯彻执行,并结合永川区实际,在区级层面积极探索改革措施和实施路径,争取形成可复制推广的特色经验。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解读。区级各相关部门要及时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公开和解读本系统、本部门建设高标准市场体系的具体落实举措,切实扩大政策知晓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