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关于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第162-016号提案的二次复函

日期:2023-11-07

永经信函〔2023141

重庆市永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关于区政协十六次会议第162-016

提案的二次复函


九三学社永川区委:

根据《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办公室 重庆市永川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政协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2023年区政协重点提案领办督办的通知》(永川委办〔202325号)和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工作推进会议要求,经与提案者九三学社永川区委、督办工作组座谈协商,现就贵委《关于加快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的提案》(第162016号)办理情况二次复函如下:

一、高度重视,明确提案办理思路

为加快提案办理,成立了以区政府分管领导为组长,区经济信息委主要领导为副组长,区经济信息委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重点提案办理工作小组,区经济信息委规划投资科为直接责任科室,负责重点提案具体办理。区经济信息委经过认真研究,对提案进行了首次回复,围绕编制规划、招商引资等4个方面,提出了办理意见。在与九三学社永川区委和督办工作组座谈协商后,区经济信息委根据座谈意见进一步完善了办理思路,拟定了《关于加快新材料产业园建设的提案》(第162—016号)办理工作实施方案,区政府和区政协分管领导已审定同意。

二、以上率下,加快新建培育工作

区领导高度重视新材料产业园新建培育工作,分管区领导多次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协调相关事宜,明确永川区创建新材料产业园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并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市规划自然资源局意见,部署推进工作。区经济信息委、区规划自然资源局根据区领导的相关指示要求,共同赴市规划自然资源局请示汇报新材料产业园新建培育情况,争取市级支持,不断完善新材料产业园总体和产业规划。经多方论证,同时助力临江国际枢纽城建设,对新材料产业园产业方向进行了优化,重点发展技术含量和附加值高、发展空间大的新能源电池、生物医药产业,避免“装进篮子都是菜”。

三、打表推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按照《重庆市化工园区认定管理办法》要求,制定新材料产业园建设任务责任清单,分解年度目标任务,严格打表推进。目前,兴龙大道D段已完成勘界报告、预征地公告、实施方案公告、节地评价编制,确定方案公告、地灾、林地手续。正在办理节地评价、压覆矿,勘界数据正在进行数据审查,公路方案设计、可研编制已报区发展改革委审批。新材料产业园一期1300亩征地范围已完成勘界工作。下一步完成兴龙大道D段节地评价、办理用地预审和新材料产业园预征地公告。

此复函已经李国财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你们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2023年10月30日

(此件公开发布) 

人:唐亮      

联系电话:49583899

 邮政编码:4021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