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4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9-13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闭会期间第4号建议的复函

何自坤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云谷(兴龙湖)社区服务大厅位置调整的建议》已收悉。经与新城建管委共同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中山路街道兴龙湖社区便民服务中心现位于新城和顺大道966号附92号二楼,系开发区还产原玉清村办公室。原玉清村2007年征地后,原玉清村老办公室被征用,开发区承诺把现和顺大道96692号、931-4楼还产给原玉清村作为办公室使用,产权属于街道。

2011年,撤销原玉清村建制,成立兴龙湖社区,开发区根据区委组织部文件要求,村集体办公阵地不超过500平方米,大社区不超过1000平方米,考虑到当时兴龙湖社区周边小区较少,服务人口较少,将和顺大道96692号、93号二楼(500平方米左右)划给社区用作便民服务中心使用。

二、办理情况

为了方便居民群众办事,社区于20197月下旬与区新城建管委沟通协调,拟将便民服务大厅搬迁至一楼(资产为区新城建管委所有),但区新城建管委已将一楼租用给重庆易泰物业有限公司办公室使用,租赁期未到

在收到该建议后,街道再次与区新城建管委沟通,协办意见回复区新城建管委综合市场经营情况及周边居民的生产生活需求,并报经国资管理中心同意继续将市场租赁与易泰公司管理。建议在兴龙湖社区范围内,其他社会单位配建的社区用房中统筹考虑选址事宜。同时,社区也组织居民小组长、网格员等在社区辖区范围内寻找一处合适的场地用作社区阵地,但目前均未找到合适的社区用房。

2023911日上午,街道人大工委主任盛书华、街道党工委委员宾友波一同前往永发展集团公司进行座谈,初步意见由永发展集团下属兴湖公司与现租赁业主重庆易泰物业公司协商,进行办公场地暂时互换使用,拟将一楼作为云谷社区便民服务大厅,三楼换作重庆易泰物业公司作为管理公司用房,目前正在协商中。

三、下一步工作打算

中山路街道将持续做好村(社区)阵地建设工作,高度关注云谷区阵地建设,持续跟进工作进度。

此复函已经街道办事处主任屈英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

2023913     

联系人:陈立梅联系电话:023-6116371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