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7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5-26

重庆市永川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关于区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47号建议的复函


姚琼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优化信息收集、做好数据共享的建议》(第47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优化信息收集、做好数据共享的工作现状

永川区以基层智治体系建设为契机,积极推动优化信息收集和数据共享工作。一是推广应用一体化政务平台“渝快政”。在全区范围内推广使用“渝快政”,按照数字重庆建设的最新要求,“渝快政”平台将是全市统一的政务办公平台,整合各类办公、管理、学习等移动应用,目前,一体化智能化公共数据平台、八张问题清单、渝快哨·突发快响系统等新APP已统一整合至“渝快政”平台。二是推进基层智治试点工作。永川区承接市级试点任务,成为全市四个基层智治试点区之一,推进基层报表减负工作,梳理提供报表业务152项,涉及数据1200余条,在专班指导下,对民政救助类业务进行了试验性开发,为整个报表模块系统开发、业务范围拓展和数据逻辑架构厘清了思路。三是推进数据共享。建成永川区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承接市级下沉数据,共享至区级各部门使用,平台目前已接入共享数据资源224项,累计数据调用次数7万余次,累计调用数据超过370万条。

二、下一步工作计划

我局将持续深化信息收集和数据共享工作,从以下两个方向全力推进。一是持续推进数据共享。依托一体化智能化数字平台和永川区政务数据共享交换平台,持续推进全区政务数据整合共享。二是加快推进基层智治试点建设。抽调专人成立基层智治专班,推动基层职能体系重构、干部队伍重塑、资源力量重组,提升基层平急转换、应急处突能力,加快实现“以算力换人力、智能增效能”的基层减负赋能目标。

此复函已经彭俊局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们,以便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大数据应用发展管理局

                                                         2023523


人:周益

联系电话:17347899036

邮政编码:402160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