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三次会议第212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3-05-23

永中山路文〔202319号                签发人:屈英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次会议第212号建议的复函

张信强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对中山路街道孙家口水库环库公路进行维修的建议》(第212号)收悉,现将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孙家口水库环库公路6.5米,全长10公里(其中,中山路街道7.2公里,茶山竹海街道1.1公里,大安街道1.7公里),并于2010年投入使用。

二、权属问题

经了解,在修建孙家口水库时,由于原有公路在水库水淹线(海拔高度335)以下,为了便于孙家口水库的管理和解决水库周边村民的出行问题,故而双方约定:由村社出土地,由重庆市泽永水务有限公司出资修建了现在的环库公路。同时也为了村民出行的安全,孙家口村对环库公路进行了日常维护,但该环库公路至今未办理任何权属移交的相关手续。

三、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1.关于环库公路路面维修和常年维护的问题。经了解,区水务(利)局后扶办(中心)在2013年对孙家口村办公室至中咀森林防火点的环库公路路面进行了改造,后又在2015年对环库公路进行了全路段的整修。2023316日,区水利局后扶中心与街道一起到环库公路进行现场踏勘,对现有中山路街道辖区孙家口双河安置点至中咀森林防火点约2公里的路面破损纳入区水利局后扶中心2024年水库后期扶持项目予以大修改造。街道和孙家口村全力配合做好该环库公路的大修期间的矛盾纠纷和协调工作。目前,街道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对环库公路的坑、凼进行了修补和维护,尽量保证村民出行的安全。

2.关于增设太阳能路灯的问题。中山路街道孙家口村内的环库公路每隔一段距离均安装有太阳能路灯(中山路辖区约30米有1盏)。同时街道将督促辖区内的沿库公路所有社加大对太阳能路灯亮灯情况进行巡查,发现路灯损坏或亮度不够及时报告并报修,保证村民夜间行车安全,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感谢你对街道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此复函已经屈英主任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通过填写回执及时反馈我们,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办事处

2023522

联系人:邓琼,联系电话:023-61191863

抄送: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