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第468号建议的复函

日期:2022-08-12

永公函〔2022255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关于区第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

468号建议的复函

胡明建、周帮政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大峰公路、荣江公路、永荣公路交通违法管控的建议》(第468号)收悉。经研究办理,现答复如下:

首先,非常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根据您的建议,我局已积极采取以下措施,加强大峰公路、荣江公路、永荣公路交通违法管控,并取得一定工作成效。

一、高度重视,扎实开展调研部署工作。收悉您的建议后,我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实地调研,多次组织召开推进会,研究部署整治措施。成立由副区长、区道安委主任、区公安局局长陈波任组长,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周勇任副组长,区交通局、区教委、双石镇、永荣镇、红炉镇、宝峰镇分管领导为成员的荣江路、永荣路、大峰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大荣江路、永荣路、大峰路交通违法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20225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颜强在我局组织召开重点提案推进会。2022524日,我局前往永荣镇向您汇报了重点提案专项整治工作开展情况并听取意见建议。2022531日上午,区道安办组织召开区人大代表重点建议办理工作推进会,对整治任务再强调再部署。针对整治中的重点难点,区道安办主任、区公安局党委委员、交巡警支队支队长周勇组织区交通局、区公安局、永荣镇相关负责人到韦家沟小学、永荣幼儿园进行了实地查勘,现场办公确定整治措施。

二、多措并举,强化隐患排查治理。一是协助区交通局、涉及镇街积极开展大峰路、荣江路、永荣路道路安全隐患排查整治,目前共完善限速、前方车辆出入、支路等交通标志标牌40余块、道口桩等安全防护设施8处。我局已完成农村道路与大峰路、荣江路、永荣路搭接口,沿线及城镇标志标牌、标线的清理排查,并将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督促责任单位于2022731日前完成整改。二是已新增2处弯道会车系统,对华新水泥厂前路段进行拓宽改造并新建红绿灯1组,后门增设人行横道1处。三是积极争取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的支持,完成大峰路、永荣路区间测速论证,按程序向总队申报重新启用测速设备。四是针对永荣路道路安全隐患,已通过现场会明确由区交通局在学校门口急弯处增设凸面镜,在长下坡增设减速震荡标线;由永荣镇负责拓宽转弯路段。五是针对永荣幼儿园东侧道路安全隐患,明确由区交通局对幼儿园校门三岔路口、还建路与S209加油站路口进行渠化改造,并补齐还建路临塘路段波形护栏,拆除多余的限速标牌。六是在永荣场镇增建1组货车禁行抓拍系统,永荣镇负责货车禁行标牌建设;策动区交通局在荣江路建设超限超载非现场设备。以上设施建设整改工作拟于2022731日前完成。

三、强化执法,形成高压严管势态。我局会同区交通局积极开展联合整治,针对货车、面包车、摩托车等易肇事肇祸重点车辆的交通事故、违法特点、出行规律开展专题研判,将巡逻警力向重点路段时段倾斜,大力开展交通违法专项整治,重点查处超速、超员、超载、故意遮挡污损号牌、不戴头盔、违法载人、疲劳驾驶、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违法,自20223月开展专项行动以来,累计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12件、其中货车160件。

四、加强宣传,提高驾驶人安全意识。一方面,组织民辅警走进学校、企业、村镇,通过小手牵大手”“开学第一课专题宣传活动,以及安全教育警示会、走村入户宣讲、农村大喇叭发放宣传材料等多种形式,开展交通安全教育,曝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广泛宣传重点车型严重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截至目前,共开展交通安全宣传25场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曝光交通事故典型案例12起,播报交通安全出行提示22次。另一方面,策动区交通局加强企业源头管理,与企业签订安全管理承诺书,在非煤矿山企业继续推出出厂称重设备;策动区教委充分利用交安课堂加大对大峰路、荣江路、永荣路沿线学校师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力度,进一步提高群众的交通安全意识,减少人为因素导致的交通事故,营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

此复函已经陈波副区长审签,对以上答复您有什么意见,请填写在回执上寄给区人大人事代表工委、区政府督查办和我单位,以便进一步改进工作。希望您今后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公安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      

2022616日        

(联系人:宋涛、秦雪,联系电话:1345295512213883809616

重庆市永川区公安局办公室                2022617日印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