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94M/2022-0007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南大街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8-16 发布日期: 2022-08-1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遴选本土优秀人才到村挂职的公告
主题分类: 人事工作 有效性:
索引号: 11500383009338294M/2022-0007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南大街街道
成文日期: 2022-08-16
发布日期: 2022-08-16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遴选本土优秀人才到村挂职的公告
主题分类: 人事工作
有效性:

为充实配备街道各村本土人才队伍,储备好各村干部后备力量。根据《区委组织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转发<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公务员局关于加强农村基层本土干部人才队伍建设>的通知》(永川委组发〔201518号)要求,经党工委研究决定遴选辖区部分村的本土优秀人才,现公告如下。

一、遴选原则

本次遴选坚持民主、公平、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按照德才兼备的标准,采取机试、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一、遴选数及条件

(一)遴选

代家店村、 大南村、八角寺村各遴选1名本土优秀人才到村挂职

(二)遴选条件

1.政治坚定,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公道正派,坚持原则,品行端正,遵纪守法。

2. 年龄应在35周岁以下,具有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特别优秀的退役军人、创业成功人士年龄可放宽到40周岁以下学历可放宽到高中及同等学历;

3.具有永川区南大街农村户籍或常住、工作在南大街各村的人员;

4.热爱农村工作,为人正派,办事公道,有意愿回乡创业的,且服从街道党工委工作调配

5.身体健康,具有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同等条件下,中共党员优先。

7.以下人员不属于遴选范围:受过刑事处罚、存在“村霸”和涉黑涉恶等问题人员;非法宗教的组织者、实施者、参与者;对涉黄、涉赌、涉毒受过行政处罚;尚未解除党纪、政纪处分或正在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的人员;近三年内被评议为不合格党员且被劝退、除名的,以及仍在限期改正的,或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记过以上处分的;因违反法律法规或单位人事纪律等被单位辞退的人员;因个人问题有失信行为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尚未撤销的

二、报名及资格审查

(一) 报名

1、报名时间:2022816-82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30)。

2.报名地点:南大街街道党群办公室(街道办公大楼4-11)。

3.报名资料:报名人员须提供以下资料,本人报名登记表1份(见附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1份;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1份,学信网证明毕业证书遗失的须提供毕业学校开具的学历证明;近期2寸正面免冠彩色照片2张。

4.报名须知:报名时须提供所需资料,否则不予报名;凡弄虚作假者,一经查实,取消考试资格;已经挂职的,取消挂职。

(二)资格审查

南大街办事处对报考人员提供的材料进行审查,对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进行公示。经公示无异议,审查合格的报名人员凭身份证于机试当天9:30在南大街办事处四楼党群办公室(4-11)领取《准考证》逾期不领准考证按自动放弃处理。

三、考试

考试分机试、笔试和面试。参加机试、笔试和面试人员必须同时携带有效身份证件。未能提供上述证件的不予参加考试。

(一)机试

机试主要测试考生对wordexcel等计算机软件的基本操作技能,实行百分制,测试时长60分钟。机试时间:待定

机试地点: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机试成绩达到60分即为合格,不计入总成绩。

(二)笔试

笔试主要测试考生对村组织基本常识、近期时事政治及村日常应用文书写作的掌握程度,实行百分制(权重占50%),笔试时长90分钟笔试时间另行通知,地点: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三)面试

主要测试考生的口头表达能力、应变反映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等。面试实行百分制(权重占50%),每人时长10分钟。面试时间:另行通知。面试地点: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办事处。

(四)总分

按照笔试50%、面试50%的权重折算出最终成绩。最终成绩在南大街办事处公示栏上公示并电话告知报考人员。

四、体检和考察

此次遴选对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等额确定体检人员,考试总成绩并列的以面试成绩高者作为体检对象。体检合格者确定为考察对象进行考察。因体检或考察结果不合格出现空缺,考试总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

五、确定遴选

南大街街道党工委根据考试、考察结果,召开街道党工委会议研究确定遴选。经综合考核和研判,如个别村无适合人选,党工委经审议后可空缺也可作调剂

六、调剂

遴选岗位因报名不足或资格审查、考试、考察等原因出现缺额时,可进行调剂。调剂方式由党工委根据符合调剂条件的人员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调剂人选。

七、公示

街道对遴选人员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由街道统一下发本土人才挂职文件,并报区委组织部联审和备案。

八、工作待遇

本土人才的工资待遇按照永川委组〔20204号文件之规定参照村其它专职干部执行。

九、其他事项

遴选到村挂职人员要符合回避制度等相关规定,挂职时间以上级部门规定为准,挂职期间由街道党工委负责考核,年度考核不合格的,不再安排挂职。

在整个遴选工作中,如有徇私舞弊、弄虚作假、拉票贿选等行为,一经发现,将严肃查处。举报电话: 49830715(街道纪工委)、49832667(街道党群办)。

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南大街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815

附件

南大街街道2022年遴选本土优秀人才

到村挂职报名登记表

姓  名


性  别


出生年月


两寸正面

免冠彩色

照片

民  族


籍  贯


政治面貌


参加工作时间


健康状况


学历


学位


毕业院校

系及专业


家庭住址或户籍所在地


联系电话


遴选报考岗位


是否愿意

服从调剂

是  

主要简历

(何年何月至何年何月,在何学校(单位)学习(工作),担任何职务)


受过何种

奖励


资格审查

结果

南大街街道党工委

年    月    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