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2485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4-06-20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2014年区级财政预算编制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24850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4-06-20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2014年区级财政预算编制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2014年区级财政预算编制说明

 

一、编制2014年预算的指导思想

根据《重庆市财政局关于编制2014年财政预算的通知》要求,2014年全区预算编制的指导思想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区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决策部署,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按照“突出重点、有保有压、统筹兼顾”的原则,认真落实积极财政政策,深化财税体制改革,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切实加大收入征管,继续优化支出结构,强化财政监督检查,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努力打造公共财政、民生财政、阳光财政,为全区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财政保障。

二、2014年区级财政预算编制的总体要求

(一)编实编准收入预算。紧紧围绕全年预算收入目标,按照依法征收、应收尽收的要求,充分挖掘征收潜力,加强收入征管,地方公共财政收入预算按照增长12%的目标编制。一是税收收入要及时分解任务,加强协调联动,确保全年收入目标顺利完成;二行政事业性收费、专项收入等各项非税收入以2013年收入完成数为基数,结合最新的收费政策,合理确定收入征收计划;三是科学预测2014年土地供应规模,结合前两年基金收入征管实际,科学编制基金收入预算。

(二)优化支出结构保重点和民生项目。基本支出按照上年度确定的预算标准和定额编制。经常性项目支出要严格控制并适当压缩,各预算单位经常性项目支出要结合本单位履行职能职责经费需求情况按照厉行节约的要求合理编制。发展和建设类支出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确定的重点任务编制,统筹财力保障民生和重点项目。

(三)严格控制“三公”经费等一般性支出。

各预算单位要按照中央关于厉行节约的有关要求,稳步推进公务卡改革,严格 “三公”经费支出等一般性支出,确保只减不增。

(四)强化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各单位在编制2014年预算过程中,要按照轻重缓急的原则,科学全面编制预算,确保当年法定和重点项目支出需要,不得留有硬缺口。年初预算经审议通过后,各单位要严格预算执行,凡年初预算未执行完之前,不得新增追加预算,切实加强预算编制的科学性和预算执行的严肃性。

(五)整合和统筹使用结余结转资金。

根据财政部和市财政局要求,全面清理现有专项补助资金,加大结转结余资金清理整合力度。对两年以上结转仍未统筹使用的,通过2013年决算平衡财力或调减2014年部门预算等方式收回资金,不再予以安排。对累计结转结余资金比上年增加的部门(单位),将适当压缩下一年度财政拨款预算总额。年终经费结余除法定支出及经过批准的可转入第二年继续使用外,其余统一平衡当年预算。

(六)深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

要增强财政绩效管理理念,进一步健全绩效评价管理制度。预算单位申报300万元以上的建设和发展类项目都要填报绩效目标。各单位要切实提高绩效目标编报质量,履行预算绩效评价的主体责任,并优先将重点民生项目和具有较大经济社会影响的项目作为绩效评价的重点。要强化绩效结果应用,将绩效评价与改进预算管理和安排预算资金有机结合。

三、2014年区级财政收支预算情况

(一)公共财政预算

1收入预算264800万元,同口径比较增长12%其中税收收入191200万元,增长12%

2、可安排财力322427万元。

公共财政预算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85282万元;减上解上级支出10398万元(主要是体制上解、税收征管经费上解、城乡养老保险分级承担上解和其他结算上解等);减补助镇街支出17257万元。

3、公共财政支出预算322427万元

(二)政府性基金预算

1、收入预算280000万元。

2、可安排财力260814万元。

基金收入加上级补助收入1500万元;减上解上级支出8686万元(主要是远郊区县铁路征地拆迁补差专项上解和农田水利基金专项上解,以及其他固定的零星结算上解等);减补助镇街支出12000万元。

3、基金支出预算26081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