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9-00999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2-21 发布日期: 2019-02-2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区规划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9-00999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9-02-21
发布日期: 2019-02-21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区规划局)2019年部门预算公开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区规划局)

2019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测绘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订本区城乡规划、测绘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管理办法。

2、负责本区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全区城乡规划的编制、修改、评审、审查、审批和呈报。负责城市规划区、镇规划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出具用地规划条件、建设工程选址、设计方案审查、放线验线、基础竣工核实、工程竣工核实;核发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函、建设工程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负责村规划区的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和农村居民点建设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确定规划设计要求,核发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3、主管全区测绘工作。负责组织编制行政区域的基础测绘规划;制订基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参与编制基础测绘年度计划;负责本区地图和各类专业地图的审批和监制;依照《重庆市测绘管理条例》规定,负责测绘标志、地籍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的管理;负责全区城乡规划档案和测绘成果管理;负责全区地理信息和各类城乡规划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

4、负责全区规划和测绘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计划、管理和规范规划设计及测绘市场;负责城乡规划设计、测绘单位资质初审、验证工作;负责城乡规划和测绘成果的质量监督;负责对进入本区城乡规划、测绘市场的单位注册登记;负责组织本区规划、测绘人员业务培训;负责城市注册规划师执业制度管理。

5、负责全区规划监察执法工作。

6、参与江河流域规划、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重要专业规划的编制;参与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制定;参与重要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审查。

7、负责开展空间发展战略、城市设计、城乡风貌等规划研究工作;承担全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街区保护规划管理工作。

8、承担实施城乡规划、组织提供测绘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规范规划和测绘市场秩序等工作责任。

9、承担区城市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2018年10月,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重庆市机构改革方案》。组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将市规划局的职责,以及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的国土资源管理职责,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的组织编制主体功能区规划职责,市水利局的水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农业委员会的草原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市林业局的森林、湿地等资源调查和确权登记管理职责等整合,组建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作为市政府组成部门。不再保留市规划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目前,正按要求,做好机构职能调整。

(二)单位构成

内设机构1室4科:办公室、法规科(群众工作科)、规划编制科、规划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测绘管理科(永川区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公室);

下属二级事业单位3个:区规划监察执法大队、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队、区规划信息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4461.62 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461.62万元,比2018年增加688.9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00.82万元,比2018年增加139.32万元,主要原因是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等,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休人员离休费,退休人员补助等,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960.8万元,比2018年增加549.66万元,主要原因是年内需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并同步推进各专业专项规划的编制等,主要用于永川区城乡总体规划、 步行、自行车交通体系专项规划、城市滨山临水及主要干道区域城市建设控制导则(含风貌色彩规划)、永川区规划展览馆运营维护费、永川区新农宅推广图集修编、永川区中山路街道孙家口村等45个村规划编制、扫黑除恶及拆违专项业务费等重点工作。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区规划局)2019年未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9年“三公”经费预算34万元,比2018年减少12.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去年持平;公务接待费9万元,比2018年减少3万元,主要原因是公务接待减少;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5万元,比2018年减少9.5万元,主要原因是严格规范公务用车管理,实施公车改革制度,从而减少运行维护经费预算安排。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含参公事业单位)运行经费。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83.97元,比上年增加10.25万元,主要原因为社会保险缴费增加等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物管费、差旅费、会议费、培训费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所属各预算单位政府采购预总额85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7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775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9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2960.8万元。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截止2018年12月,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7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7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2019年一般公共预算安排购置车辆0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执勤执法用车0辆。

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预算公开联系方式:吴军电话:023-49899135

附件:永川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原区规划局)预算公开附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