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3476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34765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02-14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建设规划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规划局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城乡规划、测绘法律、法规、规章和方针政策;制订本区城乡规划、测绘的中长期发展规划、年度计划和管理办法。

  2、负责本区行政区域内的城乡规划管理工作。依法组织全区城乡规划的编制、修改、评审、审查、审批和呈报。负责城市规划区、镇规划区内各类建设项目的建设用地规划许可、建设工程规划许可;出具用地规划条件、建设工程选址、设计方案审查、放线验线、基础竣工核实、工程竣工核实;核发建设用地规划条件函、建设工程选址意见书、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验收合格证。负责村规划区的乡镇企业、乡村公共设施、公益事业建设和农村居民点建设的乡村建设规划许可;确定规划设计要求,核发乡村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

  3、主管全区测绘工作。负责组织编制行政区域的基础测绘规划;制订基础测绘应急保障预案;参与编制基础测绘年度计划;负责本区地图和各类专业地图的审批和监制;依照《重庆市测绘管理条例》规定,负责测绘标志、地籍测绘、行政区域界线测绘的管理;负责全区城乡规划档案和测绘成果管理;负责全区地理信息和各类城乡规划数据库的建设和管理。

  4、负责全区规划和测绘行业管理。制定行业发展计划、管理和规范规划设计及测绘市场;负责城乡规划设计、测绘单位资质初审、验证工作;负责城乡规划和测绘成果的质量监督;负责对进入本区城乡规划、测绘市场的单位注册登记;负责组织本区规划、测绘人员业务培训;负责城市注册规划师执业制度管理。

  5、负责全区规划监察执法工作。

  6、参与江河流域规划、区域规划、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和重要专业规划的编制;参与全区社会经济发展规划和建设计划的制定;参与重要建设项目的可行性研究和初步设计审查。

  7、负责开展空间发展战略、城市设计、城乡风貌等规划研究工作;承担全区历史文化名镇、名村、传统街区保护规划管理工作。

  8、承担实施城乡规划、组织提供测绘公共服务和应急保障、规范规划和测绘市场秩序等工作责任。

  9、承担区城市规划委员会的日常工作。

  10、承办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区规划局内设机构1室4科:办公室、法规科(群众工作科)、规划编制科、规划管理科(行政审批科)、测绘管理科(永川区测绘地理信息管理办公室);下属事业单位3个:区规划监察执法大队、区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大队、区规划信息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325.8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325.8万元,比2016年增加20.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13.2万元,比2016年减少141.4万元,减少原因一是人员调出及2017年退休职工增加,二是非税收入成本由基本支出调整到项目支出形成结构性减支,基本支出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2412.6万元,比2016年增加162.1万元,主要原因是重庆市级补助资金增加及非税收入成本由基本支出调整到项目支出形成结构性增支等,项目支出主要用于城乡规划、城市规划专家评审及规委会支出、规划编制项目档案数字化整理、拆违专项经费、规划信息中心设备购置及发展支出等重点工作。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52万元,比2016年减少16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12万元,比2016年减少8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40万元,比2016年减少8万元, 主要原因是公务车改革后单位公务车辆减少。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59.1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物业管理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2.1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2.1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2412.6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