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2500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4-06-20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2500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4-06-20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审计局2014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永川区审计局是主管全区审计工作的区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职责是贯彻执行审计法律、法规、规章和审计工作方针、政策,制定并组织实施全区审计工作计划;对本级预算执行情况、区级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向区政府提交同级预算执行情况的审计结果报告,受区政府委托向区人大常委会提出同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报告;对下级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以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按《审计法》规定和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有金融机构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国家的事业组织和使用财政资金的其他事业组织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对区属国有企业、上级审计机关授权的中央和重庆市在永企业的资产、负债、损益进行审计监督;对政府投资和以政府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进行审计监督;对区政府有关部门管理的和其他单位受区政府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以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按照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中央和重庆的专项资金进行审计监督;组织全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对党政机关和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在任职期间对本地区、本部门或本单位的财政收支、财务收支以及有关经济活动应负经济责任的履行情况,进行审计监督;按上级审计机关授权对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进行审计监督;对其他法律、行政法规规定应当由审计机关进行审计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监督;对与国家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向有关地方、部门、单位进行专项审计调查;负责全区内部审计工作的业务指导与监督;社会审计机构审计的单位依法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对象的,按照国务院的规定对该社会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进行核查;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交办的其他事项。

区审计局内设科室6个,办公室、法制综合科、财政审计科、行政事业审计科、经济责任审计科、社保与农业审计科。下属参公事业单位1个,区审计中心。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4年收入预算 1578万元, 2014年支出预算1578万元,比上年减少0.2%。其中基本支出 328万元,较上年减少0.9%,原因是压缩了公用支出;项目支出125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用于结算审计和跟踪审计项目委托社会中介机构审计费、外聘工程师审计劳务费、审计外勤经费。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4年“三公”经费预算44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34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1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