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35124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8-02-09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新闻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35124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8-02-09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重庆市永川区新闻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其他
有效性:

  重庆市永川区新闻社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职能职责:永川区新闻社主要负责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的宣传;全区新闻、信息对内对外宣传报道;区委机关刊物《永川日报》、《今日永川》的编辑出版,《永川手机报》的编辑发送,“永川头条”“永川头条APP”,“永川网”的编辑、运营、管理和维护.

  (二)单位构成:永川区新闻社内设“五部一室”:办公室、编辑部、要闻部、经济部、社科部、网络部。现有在编人员22人、聘用人员30人、退休人员9人、遗属补助人员2人。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628.11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628.11万元,比2017年减少68.3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32.81万元,比2017年增加75.11万元,主要原因是实施养老保险改革增加了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费、退休健康休养费调标、增加事业单位绩效工资外高出部分、因个人待遇调增后个人社保缴费增加等,主要用于保障新闻社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 1195.30万元,比2017年减少143.50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今日永川》出刊设备购置等一次性项目减少,主要用于永川日报和永川手机报出刊费、永川手机报赠阅费、《今日永川》和永川头条APP经费、永川网及新华社通讯维护费、稿费及投递费、改版升级永川网和永川日报编辑系统经费等。

  2018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7年持平。永川区新闻社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17.0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7持平;公务接待费10.0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7.00万元;与2017年持平;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7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本单位严格执行厉行节约相关规定。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2018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87.69万元,与2017年预算基本持平。主要用于:办公费及印刷费、邮电费、电费、物管费、差旅费、维修维护费、工会经费、其它商品和服务支出等。

  2、政府采购情况。2018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0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60.0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 0万元。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8年项目支出均实行了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当年财政拨款1195.30万元。

  五、专业性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

  (三)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