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9336512/2018-3502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12-29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索引号: 009336512/2018-35026
发文字号:
发布机构: 永川区人民政府
成文日期: 2017-12-29
发布日期: 2018-04-04
标题: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办公室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主题分类: 财政
有效性: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办公室

  2017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单位基本情况

   (一)单位职能职责

  1、围绕党和中心工作,协助区委抓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市委重大决策、重要工作部署在全区的贯彻落实。

  2、收集区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党建等方面的重要情况,为区委领导把握全局、科学决策提供及时、准确、全面的信息服务。

  3、根据区委要求和布置开展调查研究,并协助处理各单位向区委反映的重要问题。

  4、根据区委要求,督促检查全区各单位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决定和上级领导批示、工作部署情况,承办区委领导批示、交办事项的督办落实。

  5、负责区委全委会、工作会、常委会、书记专题会等会议的组织、服务工作,并协助区委领导组织会议决定事项的实施。

  6、负责区委公文的起草和各级公文处理工作。协助区委领导做好文字工作。

  7、负责区委的公务接洽工作,承办属于区委接待的来宾接待工作,安排区委领导同志的公务活动。

  8、协助区委协调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的有关活动和有关事务,负责组织、协助全区性大型活动。

  9、负责区委机关后勤管理工作。

  10、承担区领导机关机要文件的传递任务、机要通信业务和区委机关的日常值班工作。

  11、负责全区机要保密工作。

  12、承办区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秘书科、信息科、综合科、技术保障科、行政科、调研科、值班室。下设1个事业单位:永川区党政专用通信服务中心。挂区委督查室、区委政策研究室、区委保密办、区国家保密局、区委机要局牌子。

  (三)专业性名词解释

  无

  二、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552.9万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552.9万元,比2016年增加361.8万元。其中:基本支出784.7万元,比2016年增加148.6万元,主要原因是:新设下属事业单位并配备工作人员,相关人员经费增加105.8万元;公用经费提标,增加42.8万元。增加的经费主要用于保障在职人员工资福利及社会保险缴费,离退休人员离退休费及生活补助,保障部门正常运转的各项商品服务支出;项目支出768.2万元,比2016年增加213.2万元,主要原因是:保证日常业务工作预算的项目经费507.2万元,比2016年预算减少47.8万元;结转2016年党代会工作经费119万元;完成保密检查预警中心系统工程,预算专项经费135.4万元;矿难救援专项经费6.6万元。

  2017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收入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与2016年持平。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122.5万元,比2016年减少13.5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与2016年持平;公务接待费64万元,比2016年减少1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58.5万元,比2016年减少12.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2016年持平。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车辆减少。

  四、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部门运行经费(即公用经费)。2017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运行经费234.3万元,主要用于: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水电费、会议费、差旅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等费用。

  2、政府采购情况。2017年政府采购预算总额6.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6.5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0万元。保密检查预警中心系统工程属涉密工程,由具备涉密施工许可资质的业务公司承建。

  3、绩效目标设置情况。2017年项目支出未实行绩效目标管理,涉及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