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推动双城经济圈合作及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公共服务方面有哪些探索?

日期:2023-05-25

《永川区推动双城经济圈合作及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的实施意见》

在公共服务方面有哪些探索?


一、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优质化、便利化,是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合作及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的必然要求。探索公共服务互通共享,创建“川渝通办”示范窗口,提升川渝两地政务服务效能,建立区域合作联动机制,推动川渝通办事项在永川落地落实;加强川渝公共政策协同和标准衔接,促进公共服务互通共享。

二、探索名优教育先行示范,坚持“产城职创”融合发展,以品牌化、体系化、网络化、国际化创建西部职教基地。联合建设一批实训基地和职业教育基地,打造有特色的产教融合行业和院校;加大优质教育资源供给,加快建设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全国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区、全国智慧教育示范区,形成更多有永川特色的教育品牌,打造现代化教育强区。

三、探索医疗康养一体共赢,依托重庆医科大学附属永川医院等优质医疗资源,加快智慧医疗建设,推动群众就诊“一机化”、就医信息“一网通”,共建区域性医疗中心。不断深化川渝两地公共卫生和医疗养老合作,健全完善多元化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为群众提供优质的医疗康养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