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永川区“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的整体发展目标是什么?

日期:2023-04-06

《重庆市永川区“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的整体发展目标是什么?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历次全会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坚持“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重要指示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服务新发展格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进一步深化养老托育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普惠性、基础性、兜底性养老托育民生保障建设,促进养老托育服务健康发展。

到2025年,全区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的养老托育服务体系,养老托育服务基本实现普惠可负担、方便高质量、安全有保障,人民群众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托育服务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养老方面:到2025年,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覆盖城乡、分布均衡、功能完善、结构合理的养老服务体系基本建成。养老服务保障持续加强,实现人人享有多样化、普惠型的基本养老服务;养老服务供给有效扩大,基本实现城乡养老服务设施全覆盖;养老服务体系更加健全,要素保障支撑更加有力;养老服务事业和产业协调发展,养老服务质量显著提升;“互联网+养老服务”融合发展,养老产品更加丰富多元;老年人关爱服务体系建立健全,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提升。

托育方面:到2025年,基本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覆盖城乡、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的托育服务体系,托育服务发展体制机制建立健全,托育服务范围持续扩大,婴幼儿照护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育龄群众的婴幼儿照护服务需求得到进一步满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