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永调研并召开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座谈会

日期:2023-06-02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徐 灵)6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来永调研,并召开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座谈会。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信用监督管理司司长刘敏,永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常晓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级巡视员桂建平主持会议。永川区政府副区长王寒峰汇报了永川区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情况。区纪委监委、区农业农村委、区卫生健康委依次就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执法检查改革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刘敏对永川区全面实行“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表示肯定。她强调,要持续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各部门要认识到位、联动到位、齐头并进、同向发力,形成监管一盘棋。要持续在发挥联合检查作用上下功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不断改进完善监管职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监管效能。要持续在规范联合检查行为上下功夫,确保全流程依法合规、高效有序、作风优良,不增加企业负担。要持续在用好联合检查结果上下功夫,全方位多层次多领域应用结果,并与企业信用风险分类有机融合,进一步提升“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的精准性、靶向性和有效性。

常晓勇指出,永川坚持改革求变工作导向,有针对性地抓重点、疏堵点、破痛点,聚焦执法监管领域对同一企业多部门、多类型、多频次执法检查等问题,在全市率先实施由区政府统一领导、市场监管部门牵头、所有部门参与的“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将全区所有行政执法部门所有日常执法检查事项全部纳入“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真正实现“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进一步增强了监管的有效性,提高了企业的获得感。

常晓勇表示,永川将进一步巩固“双随机、一公开”联合检查工作成果,强化体制机制创新,树牢服务企业意识,推动形成具有永川特色的“部门平等参与、密切配合、共同实施、务实高效”常态化监管模式,打造更多标志性改革成果,确保“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更加高效、服务更加精准、市场主体更加满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