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日期:2023-06-01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531日,永川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贯彻全国、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智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蔡焘及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审议了区委关于加强新时代永川统一战线工作的实施意见,区委统一战线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及2023年工作要点。

会议指出,全区各级各部门特别是统战系统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党对统战工作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主题,大力实施政治引领、助推发展、关注民生、增进和谐、队伍建设“五项工程”,推动全区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突出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方向。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加强统战干部和党外代表人士多形式、多层次、全覆盖教育培训,不断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聚焦重点工作,推动全区统战工作迈上新台阶。紧扣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现代化新重庆建设、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中心工作,做足特色、放大优势,充分发挥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切实增强党外知识分子和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效,正确引导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更多具有永川辨识度、标志性的统战品牌、工作成果。要加强党的领导,持续完善大统战工作格局。各成员单位要担负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的政治责任,坚持把统战工作融入基层党建和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工作网络,充实工作力量,延伸工作触角,深入推进“书香永川”建设、干部“百炼成钢”素质能力提升行动,打造变革型组织,锻造高素质现代化干部队伍。

会议传达贯彻了2023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常态化机制化开展“暖侨行动”,扎实做好在永台胞统战工作,高水平谋划建设海峡两岸产业合作区永川产业园,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在永川落地见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