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现场会在永召开

日期:2023-06-01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强  唐龙)530日—31日,重庆市县域商业建设行动现场会在永川召开。重庆市商务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彭和良,永川区政府副区长、区新城建设党工委书记徐秀霞出席会议。

彭和良对前阶段全市县域商业建设行动工作进行了复盘总结,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县域商业建设行动是一个系统工程,涵盖了农村商贸流通的方方面面,各区县要立足农村消费升级需求,持续推动县域商贸基础设施迭代升级,持续健全完善物流配送体系,持续优化商品与服务供给,高质量推进县域商业建设行动走深走实。

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永川区永南物流园、青峰镇、五间镇景圣村、何埂镇,现场观摩了永南物流智能快递分拣中心、重庆蕊福农食用菌种植有限公司农产品产后商品化设施、青峰镇商贸中心、何埂镇商贸中心。

据了解,在推进县域商业建设行动中,永川区结合乡村振兴、新型城镇化、创卫、旧城改造、商文旅融合发展等各项工作,积极构建区镇村三级商贸体系、物流配送体系。2022年,全区共挖掘支持项目7个,总投资745.54万元,区县级物流配送中心覆盖率、村级便利店覆盖率、“快递进村”覆盖率均达100%,改善提升了镇街商贸消费环境,发展壮大了集体经济,有效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