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举行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

日期:2023-05-31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童心飞扬,百花争妍。530日,永川区2023年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活动在文昌路红旗小学举行。区委书记张智奎,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政协主席文良印,区委副书记蔡焘及相关区领导,与数百名中小学生、教育工作者欢聚一堂、共同庆祝,进一步营造关心关爱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

一曲欢快的舞蹈《花儿向阳开》点燃现场气氛,文艺汇演由“致敬英雄”“阳光逐梦”“志在未来”三个篇章组成,表演唱、舞蹈、音诗画精彩上演。《采蘑菇的小姑娘》《夏日里的滴滴调》唱出了孩子们天真烂漫、无忧无虑的童真世界,《心中的小萝卜头》《英雄》《禾下乘凉梦》《中国妈妈》深情怀念和讴歌革命先烈、科技先锋、伟大母亲的崇高品质,《鼓舞吉祥》《壮志少年行》表达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向往……表演美轮美奂,孩子们载歌载舞,展现了全区少年儿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收获与风采。

演出中,张智奎、常晓勇、文良印、蔡焘分别为永川区新时代好少年、红旗中队、红旗大队、优秀少先队员等颁奖。最后,演出在鼓舞人心的音诗画《我,就是中国》中落下帷幕。

当天,与会嘉宾还参观了“百年红旗再出发”成果展和“向上吧·茶竹少年”行走的思政课交流展。30个中小学及幼儿园通过风格迥异、特色鲜明的展位,展示党史教育、爱国主义教育、国防教育、非遗传承、科技创新、劳动教育、中医药文化、乡村振兴、生态环保等主题,集中呈现了全区中小学将“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巧妙结合,创新打造“行走的思政课”育人品牌的生动实践。

参观中,张智奎同孩子们一起绘画、制作、烹饪,不时与师生们交流探讨,向全区广大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福,向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表示崇高的敬意。张智奎寄语少年儿童,要胸怀中国梦、树立强国志,听党话、跟党走,传承传统美德,弘扬社会新风,肩负时代重任,争做勤奋学习、自觉劳动、勇于创造、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好少年,书写精彩灿烂的人生华章。

张智奎指出,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提升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关心关注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营造尊师重教浓厚氛围,持续推动学前教育公益普惠发展、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始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