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打造“招投联动”机制 助力永川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日期:2023-05-26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525日,永川区与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设立天使基金,共同建立健全“招投联动”机制,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巩固提升支柱产业、激发科技创新能力,助力永川高质量发展。渝富控股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胡际权,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裁、新微资本创始合伙人秦曦,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签约仪式。

永川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邓文,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由永川区政府副区长、区新城建设党工委书记徐秀霞主持。

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多方携手合作表示祝贺。他说,永川,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枢纽节点、桥头堡城市,是国家定位的现代制造业基地、西部职教基地,在全国、全市区域发展和开放格局中战略地位凸显、战略机遇叠加、发展潜力巨大。我们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着力构建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科技、人才、产业、金融等优质资源汇聚融合、高效配置,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三方与永川合作具有高度的战略契合、广阔的发展空间。希望我们进一步深化交流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创新投资模式,提升资源配置效率,更好以大基金链接大资本、促进大招商、培育大产业,共创现代化新重庆美好未来。

据了解,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国有企业公司治理示范企业、重庆市标杆企业,主要从事投资业务、资产管理,发挥国有资本市场化运营平台、战新产业投资引领平台、国企改革专业化重组平台“三大平台”功能,聚焦科技创新、战新产业、现代金融、科技园区四大领域开展资本投资运营,提升国有资本运营效率效益。中新互联互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股权结构多元化、投资运营市场化的基金管理公司,坚持立足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发挥投资带动作用,推动产业升级、企业价值挖掘和高质量发展。上海新微科技集团有限公司面向微电子材料、传感器、物联网、高可靠性集成电路等专业赛道,加速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推动科技、产业、资本的有效结合,直接与间接投资的企业超过百家,以完全市场化的模式推进高科技成果产业化,为自主创新型科技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