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融媒体中心《书香永川》之“二十四节气”短视频节目 获评“首届重庆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日期:2023-05-25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王旭兵  邓 鑫)522日,重庆市报业传媒协会发文公布了首届重庆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永川区融媒体中心自办的《书香永川》之“二十四节气”短视频节目获评“首届重庆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

《书香永川》之“二十四节气”短视频节目是永川区融媒体中心围绕“书香重庆”建设,自主创新开办的一档文化传承类融媒体节目。该节目由重庆市“十佳播音员主持人”郭凯领衔,以古今融合的情景剧表现手法,将“二十四节气”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与川渝文化和永川本土特色相融合,不仅科普了二十四节气知识,也讲述了中国人的智慧与浪漫。在节目创作中,该节目坚持“短而精”的传播理念,以23分钟的短视频的宣传方式,在永川新闻、永川发布、永川融媒微信平台号、永川融媒抖音号等各媒体平台和电梯智慧屏播出,通过节气的诗意表达,激发人们的共情和共鸣,从中感知生活的美好,引发网民好评。作品发出后被重庆电视台、学习强国重庆平台等多家省市级媒体数次转播。

据了解,今年3月起,重庆市报业传媒协会组织开展了首届重庆报业深度融合发展创新案例征集评审工作,从征集到的33个案例中评选出创新案例8个,培育项目9个。其中,获评创新案例的区县融媒体中心有5家,永川区融媒体中心位列其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