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强化运行调度 狠抓产业发展 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

日期:2023-03-24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323日,永川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渝西八区座谈会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张智奎主持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区委常委出席。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有关区领导列席。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系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关于探索现代化道路的认识,充分彰显了大党大国胸怀担当,为推动世界现代化进程、促进人类文明进步提供了中国方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高层对话会上发表的主旨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把握关于回答现代化之问的5点主张,深刻领会把握关于促进人类社会现代化的中国贡献,深刻领会把握全球文明倡议的深刻内涵,坚持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把永川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推进,以党建统领扩大高水平开放、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能治理,加快建设“两双”大城、“两高”强区,奋力书写好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永川篇章。

会议强调,央地携手合作落实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国家战略共建现代化新重庆座谈会为唱好“双城记”、共建经济圈提供了重大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深谋实干,切实把学习贯彻央地座谈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重庆市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工作推进大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市“两会”期间参加永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相结合,动态完善“十大系列工程”,谋深谋实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大改革、重大政策,着力发挥比较优势,打造新的优势,形成发展胜势,确保取得更大成果。对照《深化央地合作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加强工作对接,争取政策支持、项目支撑,助推永川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渝西八区座谈会精神,坚持“一盘棋”思想,加快一体化发展,努力交出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分报表。要强化运行调度,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运行调度精准到具体行业、产业、企业,统筹抓好制造业稳增长、招商引资项目签约落地、重大项目投资、促进房地产市场回暖、消费提振、民生保障和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提升政务服务水平,努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要狠抓产业发展,围绕产业发展的导向、载体、路径、机制深入谋划,对全区主导产业进行再梳理、再聚焦,强化“双招双引”,优化调整“链长制”,加快推进建设新材料产业园、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园、西部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城,努力在重庆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中体现更大担当。大力发展数字经济,重点推动数字文创、自动驾驶、服务外包等产业发展,加快建设西部数字经济高地。着力构建现代服务业新体系,以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和区域消费中心城市为引领,培育壮大现代物流、金融、工业设计、科技服务等产业,推动先进制造业与现代服务业深度融合。培育壮大现代高效特色农业,以“一主两辅”为重点,促进农业“接二连三”,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大抓枢纽建设,加快推动交通基础设施、物流园区建设,扎实做好通道带物流、带经贸、带产业文章,打造川南渝西物流枢纽。要强化工作对接,抢抓政策利好、投资利好、项目利好,着力把座谈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永川发展的具体行动、务实举措、实际效果。要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提高站位、放大格局,拉高标杆、奋勇争先,努力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建设体现更大担当、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作为。

会议审议了区委2023年巡察工作计划、宣传思想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大兴调查研究相关工作,研究了其他事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