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府召开第28次常务会议

日期:2023-03-24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323日,永川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主持召开区政府第28次常务会议,审议《永川区企业创新主体培育提升“663”行动计划(送审稿)》《永川区创新联合体建设管理工作方案(送审稿)》。

区政府领导邓文、宋朝均 、徐秀霞、陈波等参加会议,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企业是科技创新的重要主体,区级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培育发展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不断提高科技成果转化和产业化水平;要分级分类推进。高新区管委会、各产业促进中心、大数据产业园要自我加压、勇挑重担,各镇街要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根据任务分工,制定工作举措,强化闭环落实,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优化发展环境。着力强化要素保障,落实好财税、金融、人才、用地等各项政策,引导创新要素向企业集聚,努力营造有利于企业创新发展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创新联合体是推动科技发展、突破技术瓶颈的有效组织形式。区级相关部门要扎实做好组建方案设计、论证、启动等各项工作,加快构建龙头企业牵头、中小企业参与、高校院所支撑、各创新主体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进一步推进企业主导的产学研深度整合,提升企业创新能力,破解永川科技支撑能力不足、中小企业创新能力薄弱等问题。

会议还研究了林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