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3-03-24

渝西都市报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 燕)321日,永川区召开2023年双拥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暨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会议,区长、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晓勇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蔡焘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拥工作的重要论述、双拥工作发展简史、纪念延安双拥运动80周年座谈会议精神。

常晓勇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坚定“创则必胜”的信心。永川是一座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英雄城市,拥有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涌现出了刘安恭、钟天樾、黄绍辉、张丹秋等一批革命烈士,这是我们做好双拥工作的基础和优势。大家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争创重庆市双拥模范城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全方位展示永川形象,打造具有持久生命力的“金字招牌”。

常晓勇强调,要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加快推进军民融合发展,积极引导退役军人投身经济建设、乡村振兴、志愿服务等,进一步加快“军转民”步伐,扩大“民参军”规模。要加强退役军人管理服务,做好军人军属荣誉激励和权益保障工作,用心用情解决好军人“三后”问题,不断提升退役军人获得感、幸福感、荣誉感。要营造双拥工作浓厚氛围,大力宣传兵员征集、优待抚恤、退役军人安置、技能培训等政策和双拥工作动态,加大退役军人典型挖掘、培养、宣传力度,让社会公众更多了解、支持和参与双拥,不断营造军爱民、民拥军的良好风尚。

常晓勇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把双拥创建工作摆在突出位置,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压实责任、整体联动,加快形成党委统一领导、政府牵头主抓、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具体负责、军地互相支持配合、社会共同参与的双拥工作格局。各相关单位要大力弘扬双拥光荣传统,发挥敢打硬仗、能打胜仗的优良作风,凝聚军政军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合力,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创建工作取得成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