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正式启动

日期:2023-03-23

渝西都市报讯  322日,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工作会在泸州召开,共商组织工作共建合作事宜。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出席会议并致辞。永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江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钟红兵出席会议并发言;泸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曹斌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关于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部署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庆四川党政联席会议第六次会议、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2022年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签署《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建设成渝地区高技能人才聚集示范区合作协议》。

杨林兴在致辞时指出,全面融入和主动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泸永江三地共同肩负的重大政治责任。这次我们围绕组织工作共建签订协议、深化合作,必将为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有力促进三地融合发展走深走实、取得新的更大成效。要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协同谋划实施一批具有引领性、带动性的党建项目,推动组织共建、干部共育、人才共兴、区域共治,努力把党的组织功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形成更多有形有态、可观可感的融合发展成果。

胡川表示,推动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是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落实重庆市委“一号工程”的具体行动,永川将按照重庆市委袁家军书记提出的“党建统领工作全局”要求,以及区委关于“携手打造区域高水平合作样板”安排,与泸州、江津一道,锚定共同目标,在加强干部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促进人才合理流动高效集聚、坚持基层党建示范引领辐射带动等方面深化务实合作,推动干部力量、人才资源、组织覆盖不断向重大行动、重点项目、重要领域汇聚,增强组织供给的精准性、契合度,携手打造具有辨识度、影响力的跨省际区域化大党建样板。

钟红兵表示,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既是三地组织工作的战略之需、也是共赢之举,既有良好基础、又有巨大空间。江津将按照区委关于“共同推动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要求,与泸州、永川共同发挥三地在党建上的比较优势,抱团积极主动向上对接,努力争取重大政策和项目支持,推动融合发展、增强要素集聚,锤炼一批专业干部高端人才,形成一批新平台新项目,总结一批新机制新经验,着力打造西部领先、全国知名的党建融合发展先锋区。

曹斌表示,深化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其时已至、其势已成、其盛可期,我们将因时而进、乘势而上、奋力而为,坚定贯彻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与永川区、江津区勠力同心、精诚合作,扎实推动干部共育、产才共兴、组织共建、难题共解,切实把党的组织功能转化为发展动能,把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党建引领泸永江融合发展示范区建设全面提速、成势见效,为新时代区域合作提供典型示范,为联动川南渝西合力打造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三经济增长极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会前,与会人员前往泸州城市规划展览馆、泸州国家高新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泸州)先进技术研究院、酒业园区、江阳区董允坝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进行实地考察。(永川区委组织部供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