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今日在永开赛

日期:2023-03-17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徐 灵)技能激活乡村,振兴擎动未来。“巴蜀工匠”杯乡村振兴技术技能大赛于317日正式开幕,来自川渝两地的551名选手齐聚永川同场竞技、一展风采。大赛开幕前夕,记者来到3个赛场提前探馆,了解赛场布置等各项工作的准备情况。

在永川区体育馆赛场,记者看到馆内的舞台灯光、音响、背景视频、桌椅等都已准备就绪。大赛开闭幕式以及育婴、养老护理、剪纸、刺绣、手工制茶、调饮6个项目在该馆内举行。永川区职业教育中心赛场里,电工、美发、砌筑、智能制造工程技术、人工智能工程技术、电工、互联网营销师、虚拟现实工程技术7个项目所需设备、工具、耗材等均已配置到位。在“十里荷香”农业观光体验园赛场,除了农机维修、蔬菜嫁接、无人机植保、乡村旅游服务、盆景、农业经理人、乡村菜品烹饪7个项目的设施设备全部到位外,“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和技能展示区也搭建完成,川渝两地的部分特色产品也集中亮相,广大市民可亲临现场品尝、体验、购买。

为做好本次大赛服务保障工作,永川区高度重视,按照高质量办赛要求,组建13个工作组做好全方位保障工作,并在全区选拔出275名综合素质高的青年志愿者进行“蓝精灵”服务大赛志愿者工作培训,全力做好大赛志愿服务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