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智奎看望院士和专家代表 向全区专家人才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日期:2023-01-20

119日下午,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看望院士和专家代表,并向全区专家人才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图为张智奎看望何继善院士。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19日下午,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前往重庆地下资源研究院、重庆文理学院、区中医院、红江机械厂,看望慰问中国工程院院士何继善、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李璐、中医专家毛得宏、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带头人张鹏,代表区委、区政府向他们拜年,并向全区专家人才致以新春祝福和诚挚问候。

区领导宋文、胡川参加。

何继善院士长期致力于地球物理理论、方法与观测仪器系统的研究,先后获得全国科学大会奖一项、国家发明奖两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两项和省部级奖励18项。张智奎同何继善院士亲切交谈,关切询问院士在永生活工作情况。张智奎说,能源是工业的粮食、国民经济的命脉、民生改善的保障,是人类文明进步的物质基础和动力源泉,也是推进碳达峰、碳中和的主战场。当前,永川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大力实施绿色低碳发展行动,全面提升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对能源及相关产业专家人才需求更大。何继善院士学术造诣深厚、实践经验丰富,是该领域技术创新和成果转化的创造者、引领者。希望院士取得更多科研成果,加快实现转化应用,助力永川能源绿色低碳转型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璐是重庆市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其领衔的大尺寸柔性触控项目获中国制造2025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创新赛第一名。毛得宏是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重庆英才计划创新领军人才,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在中医耳鼻喉科领域取得了丰硕成果。张鹏长期工作在低碳大功率船用发动机燃料系统领域,承担了国家重大专项和工信部项目,是重庆英才计划创新创业示范团队带头人。每到一处,张智奎参观展览展示,了解各科研团队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果,询问科技创新方面思路和举措。张智奎代表区委、区政府向扎根永川、服务永川、奉献永川的广大专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勉励专家人才要心怀“国之大者”,弘扬科学家精神,投身科技攻关,勇攀创新高峰,努力成为科技创新的开拓者、领跑者,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再立新功、再创佳绩。要聚焦国家战略,围绕重庆需求,服务永川发展,结合产业民生,发挥优势、潜心钻研、带好团队,努力多出成果、出好成果,为永川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双百”区域性中心城市,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随后,张智奎还走访慰问了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文绍英。

看望慰问中,张智奎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市委书记袁家军在参加市六届人大一次会议永川代表团审议时的讲话精神,书写新时代新征程新重庆永川篇章,比以往任何时候更需要智力的支撑、创新的动能、人才的引领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人才发展摆在重要位置,坚持以产聚人兴城、以城留人促产、以校育人优产,深入实施科教兴区人才强区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速“逐浪奔永”人才集聚工程,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设成渝地区具有影响力的人才高地。要着力引才育才,围绕产业和城市发展需要,加强系统谋划,强化“双招双引”,推进西部职教基地建设,全方位、多层次引进和培育各方面优秀人才。要着力留才用才,打造宜居宜业宜学宜游宜投资的现代田园城市、品质之城,加强人才服务工作,搭建干事创业平台,优化人才体制机制,确保人尽其才、才尽其用、用有所成。要营造爱才氛围,以最高礼遇致敬人才、以最大诚意汇聚人才、以最真情感服务人才、以最优保障成就人才,对各类各领域人才做到政治上关心、工作上支持、生活上照顾,让大家在永川更好实现价值、成就梦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