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10次主任会议

日期:2022-09-23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玲)921日上午,永川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主任会议召开。永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永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张健、罗朝友、张正元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99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全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听取了《关于2023年全区民生实事项目推荐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关于召开区第十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补充事项的汇报》《区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暨市人大代表走访区人大代表和民情联络员收集意见汇总情况的汇报》《关于我区科技创新助力现代制造业基地建设的调查报告》等。

会议指出,要深化“千名代表走基层”主题活动,把原汁原味的群众心声化作一件件议案建议,通过推动办理一件件议案建议解决一件件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要广泛收集人大代表、部门负责人、普通群众等多方人员对2023年全区民生实事项目的意见,积极引导社会各界参与民生实事项目征集工作,了解人民群众最关注关心的民生实事、需要解决的热点难点问题,把收集到有共性的、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认真整理并分析研究,最大程度地把人民群众意愿体现到民生实事项目中。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现代制造业的引领和支撑作用,不断集聚科技创新资源,积蓄创新发展动力,加快积累支撑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实现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双轮驱动,推动全区现代制造业提档升级,以高水平科技创新引领永川现代制造业基地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