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 加快建设文化强区

日期:2022-08-05

张智奎在调研宣传思想和文化强区工作时强调

内强素质 外塑形象 加快建设文化强区

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到区网络应急指挥中心,调研网络信息应急处置工作。 渝西都市报记者 袁卿予 摄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84日,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带队调研宣传思想和文化强区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贯彻重庆市第六次党代会精神,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切实加强阵地管理,深入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持续抓好文化强区建设,进一步内强素质、外塑形象,为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永川区委副书记蔡焘一同调研。

是日上午,张智奎先后来到永川区委宣传部和区网络应急指挥中心,调研宣传思想工作和网络信息应急处置工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宣传思想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区宣传思想战线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自觉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进一步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凝聚力量。要强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传普及,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让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更加深入人心。要讲好讲新永川故事,精心组织重大外宣活动,推进媒体深度融合发展,扩大对外文化交流和对外宣传,打造一批具有时代特征、永川特色、国际知名的宣传品牌,不断提升永川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要完善网络综合治理体系,加快构建互联网内容一体化、精细化管理新格局,全面加强互联网规范化管理,不断提升管网治网水平,促进互联网健康持续发展。要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导权,坚持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管好管住各类平台阵地,着力防范化解风险挑战,坚决维护永川区意识形态安全。要加强宣传思想队伍建设,按照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干部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过硬宣传工作队伍。

走进永川区文化体育服务中心(永川文艺空间)和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张智奎了解了文化强区相关工作。他指出,文化是人民的精神家园,是发展的深层动力,也是反映城市内涵特质和竞争力的核心资源。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创新文化服务方式,提升文化服务质量,深入开展“书香永川”建设,全面提高永川城市品位和文化内涵,加快打造与城市定位相匹配的文化强区。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持续壮大文化产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打造文化特色标签,不断推出反映新时代新气象、体现永川元素、彰显永川特色的文艺精品,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需求。要深化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结合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体系,积极倡导时代新风、培育主流价值、活跃文化生活、推进移风易俗,推动社会文明程度整体提升。

永川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小梅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