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 强化党内法规建设保障 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日期:2022-08-05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84日,永川区党内法规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的重要指示和全国、全市党内法规工作会议精神,对做好下步全区党内法规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蔡焘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永川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中山路街道就如何做好落实作了交流发言。会议指出,近年来,在永川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区党内法规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党内规范性文件的统一性、严肃性、权威性不断增强,前置审核精益求精,备案审查高质高效,制度执行规行矩止。

蔡焘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不断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突出位置,提高依法依规执政能力和水平,为党的长治久安贡献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解决制约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突出问题入手,瞄准永川建设发展中的难点要点,完善落实新时代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亟须的党内法规制度,着力夯实依法执政、管党治党的制度基础。要保障发展大局,谋划和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建章立制,不断健全各级党组织工作制度,充分发挥党内法规制度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证政令畅通方面的制度保障作用,为贯彻落实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蔡焘指出,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要认真落实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重要条例规定,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夯实工作基础。要突出“政治标准”“有件必备”和“落地见效”,抓好党内规范性文件起草、备案审查工作和党内法规制度执行。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队伍建设,健全工作机制,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提高执行力为着力点,紧紧围绕发展大局,努力为永川区委统领各项事业提供更加坚实的制度支撑和政治保障,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