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永川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日期:2022-05-13

永川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 为永川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张智奎出席并讲话 常晓勇出席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  徐灵)512日,永川区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听党话、永远跟党走,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奋进新征程,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新局面,用实干实绩为永川现代化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区委副书记、区长常晓勇通报了荣获全国、重庆市级、永川区级荣誉的优秀青年及青年团体名单。区委副书记蔡焘主持。

会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卢琪和来自各行各业的5位青年代表发言,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谈认识、讲体会、说打算,抒发了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张智奎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区委,向全区共青团员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100年来共青团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青春历程,充分肯定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代团员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所作出的重要贡献,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对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提出明确要求。市委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市共青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工作要求。全区上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砥砺奋进、永久奋斗,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智奎指出,一百年前,我们党亲手缔造了共青团,由此揭开党的青年运动新篇章,也开启了共青团紧跟党为实现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青春征程。一百年来,一代代永川青年在五四精神的感召下、在各级党组织的领导下、在共青团组织的带领下,壮志满怀、拼搏奋斗。大家用行动一次次证明,青年始终是全社会最积极、最活跃、最有生气的力量,永川青年不愧为全区改革发展的生力军和突击队。

张智奎强调,共青团是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全区各级团组织和团员干部要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坚持为党育人、自觉担当尽责、心系广大青年、勇于自我革命”的要求,继续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群团发展道路,坚持把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根本任务,坚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把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作为政治责任,推动共青团改革向纵深发展,不断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

张智奎指出,新时代的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希望广大永川青年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仰望星空立大志、用信仰领航青春,止于至善明大德、用品格涵养青春,博学笃行成大才、用本领点亮青春,脚踏实地担大任、用奋斗书写青春,为永川加快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高品质生活示范区作出更大贡献。

张智奎表示,区委将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大力支持共青团工作,关心全区青年成长发展,努力为共青团推进工作、深化改革提供良好条件。全区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后继有人、兴旺发达的战略高度,把青年发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拿出更大精力抓青年工作,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充分信任、热情关心青年,正确引导、严格要求青年,努力形成青年人人都能成才、人人都可出彩的生动局面。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胡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孔萍,副区长徐秀霞出席会议。全区各界团员青年代表、区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