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政协召开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日期:2022-05-13

文良印主持并讲话 审议通过6个重要事项

渝西都市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钟 梅)512日,永川区政协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召开。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文良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永川区第十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置专门委员会的决定》《政协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政协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建设“学习型、文化型、服务型、创新型、智囊型”政协实施方案》《政协重庆市永川区委员会关爱基金管理办法》《区政协关爱基金管委会成员调整方案》。

会议指出,建设“学习型、文化型、服务型、创新型、智囊型”政协,是新一届区政协工作的总抓手,是落实区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的“政协方案”、凝聚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共识的“政协行动”。区政协常委会要紧紧围绕“五型”政协建设,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努力使新一届政协工作呈现新气象、迈上新台阶、达到新水平。

会议强调,区政协常委会是区政协的领导集体,政协常委是委员中的骨干和中坚,能否做好新时代政协工作,推动政协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关键在于能不能把常委会班子建设好、把常委会的职责履行好、把常委会组成人员的作用发挥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发挥常委的表率作用,做好新一届政协常委会的工作。在坚定政治方向上作表率、当示范。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践行,转化为政协委员履职尽责、做好新时代“委员作业”的实际行动,更好地把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到永川大地上。在强化理论武装上作表率、当示范。及时跟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持续巩固深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的学习,真正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在忠实履职尽责上作表率、当示范。围绕贯彻落实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通过调研视察、协商议政、民主监督、委员提案、社情民意等政协独有的渠道和方式,努力建有用之言、献务实之策、立发展之功。在突出团结民主上作表率、当示范。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协商民主贯穿于政协履行职能的全过程,提高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的质量,努力画出团结奋进的最大同心圆。在增进民生福祉上作表率、当示范。把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促进民生改善作为政协履职的重点,及时把人民群众的合理诉求通过政协平台向党委政府反映,并推动落实到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之中。在讲规矩守纪律上作表率、当示范。妥善处理好本职工作与履行常委职责的关系,围绕会议主题,做好调查研究,在会上提出真知灼见。

会议还听取了关于永川区城市有机更新工作推进情况的通报,关于区政协十六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审查和交办、重点提案推荐情况的报告;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及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事项。

永川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政协党组副书记陈小东列席会议,区政协副主席王晓英、张前勇、马奇富、代永强、徐静秋、颜加洪、漆远英出席会议,区政协机关委室负责人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