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好推动人大工作与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 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日期:2022-01-20

市人大代表潘文峰在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强调

更好推动人大工作与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 同频共振同向同行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彭禹乔)1月19日下午,市人大代表、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潘文峰在永川代表团参加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时表示,报告通篇体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顺应了时代要求,反映了人民意愿,彰显了法治精神,是一份忠诚、担当、务实、为民的好报告。

潘文峰说,纵观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政治站位高,通篇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并贯穿于人大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服务大局好,紧紧围绕市委贯彻落实党中央大政方针的部署安排,紧扣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履职、积极作为,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人大工作就跟进到哪里,人大职能作用就发挥到哪里。人民意识强,始终坚持人民至上,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心关切,着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创新动作多,报告在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上更加自觉、更富新意,体现了与时代同行、与发展同步的创新精神。工作部署实,围绕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紧扣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主题,从六个方面作了全面的安排部署,为我们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答好时代出卷人的新考题增强了信心、指明了方向。

潘文峰强调,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报告精神是下一步工作的重中之重。要用报告精神进一步完善工作思路,聚焦中心工作、聚情民生关切、聚合代表力量、聚力依法履职,坚持科学的目标、创新的思维、改革的举措、务实的作风,切实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实际效果。要坚定自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把区委的统一领导贯彻到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推动人大工作更好地与永川“2235”总体发展思路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要精准有度开展依法监督,坚持围绕中心、突出重点、增强实效,全力助推区政府确定的目标任务落实落地,依法支持和促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要有力有效发挥代表作用,坚持人民至上,努力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强化人大代表“三级联动”,深入推进履职平台建设,广泛了解反映群众呼声与期盼,搭建起密切联系群众的“民意窗”“连心桥”。要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建立统一高效、创新改革、充满活力的运行机制,打造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工作队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