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日期:2021-09-24

永川区领导到临江镇专题调研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张金辉)923日,永川区委副书记潘文峰到临江镇调研乡村振兴及水环境治理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全力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衔接战”,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

调研中,潘文峰先后来到天之壤柑橘种植合作社、黄水晶西瓜基地、重庆菌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以及乡村家庭农场等地,实地了解临江镇农业产业发展和助农增收情况。

潘文峰强调,乡村振兴关键在于产业振兴,关键在人,关键在干。要从制度保障、城乡融合、产业发展、文明建设四个战略衔接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衔接战”。要顺应产业发展规律,加快培育农业特色产业,坚持质量兴农、推进品牌强农,依托食用菌、名优水果种植基础和条件,进一步丰富品种、提升品质、打造品牌,不断适应高品质生活消费需求;要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立足本地自然资源和农业资源等优势特色资源,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让绿水青山变成更多金山银山;要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水平,加大扶持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形成政策支持、技术保障、销售服务的一体化配套体系,推动辖区乡村产业加快发展和健康发展,让更多群众共享乡村发展带来的实惠。

当天,潘文峰还来到临江河临江镇段调研水环境治理工作并巡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