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日期:2021-05-25

滕宏伟主持永川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

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涂燕)5月24日,永川区委书记、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滕宏伟主持召开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十九届中央国安委第四次全体会议、重庆市委国安委第三次会议和全市国安办主任会议精神,听取当前全区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中共重庆市永川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2021年工作要点》。区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委员出席。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永川国安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对重点人员、重点群体、重点领域管控到位,实现了全区国家安全案件“零发生”,工作值得充分肯定。

围绕做好国安工作,会议强调,必须讲政治。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对做好国安工作的规律总结、对国家安全形势任务的重要判断,认真贯彻中央决策、市委部署、区委要求,切实做到听党指挥、服从安排、狠抓落实。必须在状态。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安全稳定是第一保障。要树牢底线思维、风险意识,善于运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不能简单地把“没出事”视同“没有事”,把“常态化”工作“一般化”对待,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时时刻刻做到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必须管得住。要重点针对政治、意识形态、经济金融、社会、科技、网络、生态资源核能、海外利益、生物等九个方面风险,进一步深化运用好一些行之有效的工作经验、工作制度、工作方法,更加注重在风险研判时抓早抓小,在隐患露头时联防联控,在介入处置时有力有效,在善后扫尾时稳妥稳健,想方设法看住重点节点、守住重点领域。必须聚合力。注重统筹协调,进一步强化工作指导、责任传导和有效督导,确保既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国安工作贯穿各自行业、各自领域的全过程、各方面,认认真真把存在的安全风险摸清楚,把安全预案想周全,把安全责任履行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