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财政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日期:2021-04-15

本报讯(渝西都市报记者 赵丰)414日,记者从永川区财政局了解到,该局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紧围绕“学看讲做”四个方面,回顾党的光辉历史,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

  以学为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区财政局及时制定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列出学习安排时间表,严格打表推进。目前,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专题读书班、党员大会、支部主题党日、党员自学等形式,专题学习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历史,同时还结合学习领会《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开展了集中学习研讨。

  以案为鉴,敲响党风廉政长鸣警钟。通过观看廉政警示教育纪录片、通报纪委相关文件等方式,引导干部职工对照反思、引以为戒,起到了振聋发聩、警钟长鸣的作用。

  以讲促学,广泛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利用走访南大街街道代家店村贫困户、财政志愿服务队下社区等契机,向群众广泛宣传党的大政方针、涉农惠农政策等,领导干部带头讲、科室中心负责人轮流讲、普通干部人人讲,不仅将党的光辉照进家家户户、田间地头,也倒逼宣讲人学思践悟,让最新理论、相关政策的学习更加入脑入心。

  以做践学,心系群众服务人民。今年,区财政局积极向上争取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资金,用于开展清洁乡村专项行动,支持农村集体经济发展,修复农村水毁人行桥梁,建设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置体系等惠民利民工程。同时,初步建设完成“永川公共缴费平台”微信公众号,上线122个执收单位,有效缓解群众“缴费难”“排队难”等问题,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