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收听收看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大会

日期:2021-02-20

永川收听收看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大会
张果参加会议并就永川工业和信息化工作作部署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 燕)2月19日,全市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大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等在永川分会场参加会议。会后,张果赓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对全区工业和信息化工作再部署、再强调、再推进。

  张果指出,工业稳则永川稳,工业强则永川强。过去一年,全区工业战线广大干部职工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不误”,招商引资成效显著,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工业集群贡献突出,产业园区拉动明显,转型升级步伐加快,经济效益持续向好,成绩值得充分肯定。当前,永川工业正处于爬坡上坎的关键时期,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工业一业定乾坤”和“永川要强、工业必须强”的理念,紧紧锁定“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这一核心目标,加快实施工业倍增计划,拿出敢想敢干、敢闯敢拼的精气神,全力以赴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

  张果强调,要加力招商引资,坚持“顺藤摸瓜引进来,开花结果落下去”的理念,持续推动存量企业增资扩产、关联企业加速集聚、增量企业加快落地,不断培育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要快速落地项目,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围绕“工业项目建设突破年”主题,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强化全过程督导落实,推动项目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优化投融资方式,更好地发挥政府基金引导作用,变输血为造血,加快形成投资发展的长效机制。要强化要素保障,抓好运行调度,创新工作举措,切实帮助企业降低水电气和用工、融资等成本,不断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张果强调,企业活,则经济活;企业旺,则经济旺。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意识,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坦荡真诚开展政商交往,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加快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区,积极营造大力发展实体经济、尊重实体经济企业家的良好氛围。

  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文良印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