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川区多举措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日期:2021-01-25

永川区多举措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张 玲)近日,记者从区消防救援支队获悉,我区通过推进“六大”专项行动、开展“救命水”专项治理、提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等多种方式,全面排查、整治消防安全隐患。

据了解,区消防救援支队在推进“六大”专项行动中,累计整改高层建筑消防隐患7800余处,打通消防车通道1200余条,建设社区(网格)微型消防站338个,新建公共停车场两处、新增停车位409个;在提速实施老旧小区改造中,改造升级252栋老旧居住建筑及背街小巷的消防车道、扑救场地、管线暗线,清理违章搭建14115平方米;在深入开展“救命水”专项治理中,建立整改专班,实施小区驻点,严格落实整改“销号制”和按月“交账制”,将“无水”高层建筑“通水”工作抓紧抓实。

与此同时,区消防救援支队还开展了消防宣传“五进”活动,组织安全警示教育2000余场,消防安全宣传咨询34场,印发资料30万余份,为孤寡老人家庭安装5000余个烟雾报警器,不断增强基层防火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