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日期:2020-09-28

张果在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上强调

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阀” 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涂燕)9月27日,我区收听收看全市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会议结束后,永川赓即召开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张果出席会议并对我区下一步安全稳定工作做具体部署。

  张果指出,安全生产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綦江区松藻煤矿事故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双节”将至,全区上下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在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有效防范化解安全风险,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张果强调,要责任到人。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压紧压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属事责任、企业主体责任,确保安全工作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要立即部署。各级各部门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全市和全区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本辖区、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稳定工作。要迅速排查。立即组织开展各镇街、各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切实把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加快整改。对排查出的所有隐患要坚持零容忍的态度,进行排雷式、清零式整改,真正做到整改不走过场、不留后患。要抓住重点。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行业、重点风险,深入推进道路交通、旅游景区、危险化学品、校园周边等领域的风险防范,认真查找各行业领域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短板,对症下药、精准治理。要值守到位。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值班人员24小时值守制度,严格落实事故报告制度,确保发生事故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开展救援,最大限度降低事故损失。要加强督查。通过随机督查、专项督查、暗访督查的方式,加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监督督查力度,确保既定部署真正落实到位。

区领导王建华、刘建中、王寒峰等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