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骄家长课堂”开课了

日期:2020-09-28

潘文峰致辞

永川日报全媒体讯(记者 梅)927日,由团区委和重庆宏帆集团共同举办的第一期“天骄家长课堂”开讲,重庆八中名师廖洪茗应邀作题为《新征程,从“心”开始》的教育专题讲座。区委副书记潘文峰致辞。

  潘文峰说,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工作,从办学条件到师资队伍建设,从教学管理到教学改革等方面都取得长足进展,但培养教育好下一代单靠学校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全社会特别是家长们的共同参与。潘文峰希望各位家长朋友要把新时代家庭教育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给孩子们讲好“人生第一课”,帮助孩子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要重视优良家风、良好家教、家国情怀的培育,把忠诚、责任、亲情、学习、公益的理念践行于家庭生活的时时刻刻,以“润物细无声”的情谊,以传承美德为己任,用言传身教去教育引导和潜移默化孩子们在为家庭谋幸福、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的过程中提高精神境界、培育文明风尚。

  宏帆集团党委书记、总裁王佥在致辞中说,宏帆集团承办首届天骄课堂教育专题系列讲座,旨在与家长共同探讨学生的教育黄金期的心理健康建设,引导学生如何更好地解决学习、生活中的问题和困惑。在教育产业方面,宏帆集团与重庆市八中合作联办宏帆八中,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新征程新起点,从“心”开始,让我们以关注孩子的内心需求为起点,和孩子们一起成长,只争朝夕,不负韶华。

廖洪茗从事高中物理教学及班主任工作30余年,拥有15年青少年心理咨询经验。当天下午,在世代书香酒店二楼,廖洪茗教授深入浅出地向80余名青少年家长讲解了如何更好地构建良好亲子关系,与孩子共同成长等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便民地图
公开信箱
智能问答

返回顶部